msn 的space就要停止服務了,趕快備份下來
翻到了篇舊文,現在來看也蠻有感觸的~
many nights in 北京  
                                   Posted on 十月 30, 2008
                                        
最近台北的天氣很不正常
夏天的短袖穿了大半年     卻仍沒感受到換季的跡象
想念起北京的秋天    想起了那段待在北京的日子   
 
有幾個清晨   我被乾燥的空氣咳醒
有幾個早上   我被灰濛濛的天空誤導   以為自己近視加深
有幾個中午   我被刺眼的陽光晒的眼睛睜不開
有幾個傍晚   我的小車因為載滿了糧食 而差點騎不過馬路
有幾個晚上   我轉遍了所有電視台   想找到還沒看過的 “炊事班的故事“
有幾個凌晨   我準時收看“食全食美“  就想多學幾道北京菜
 
 
有幾個週末上午   我像貴婦一樣窩在咖啡館裡看著小說   裝悠閒
有幾個週末下午   我像阿桑一樣擠在市場裡為了一件20元的衣服    大聲殺價
有幾個週末晚上   我像party queen 一樣    一個晚上連續跑了幾個PA
有幾個週末清晨   我像老人一樣練著書法  修身養性
 
有幾個假日上午   我洗了床單 被單 枕頭套加一大籃髒衣服後   發現陽台太小晒不下
有幾個假日下午  我一連看了幾集的新上海灘       發現原來我愛的是丁力不是許文強
有幾個假日晚上  我啃了幾隻鴨翅喝了幾瓶啤酒    發現自己的樣子很像老兵
有幾個假日午夜  我躲在棉被裡大哭   發現自己哭聲很難聽
 
這幾年在北京的日子
有幾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有幾次想家
有幾次跌倒
有幾次想辭職
有幾次興奮
我幾次失望
有幾次心酸
有幾次信心滿滿
有幾次孤單無助
 
北京      一刮風就下雨      一下雨就淹水      一淹水就封路
卻能在陽光一現身就能讓人感受溫暖
 
也許這也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