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部落格了,因為新工作無敵忙,每天早出晚歸,但眼看熊就要把這邊變成政治版了,逼得我必須趕緊來po篇新文

最近也沒啥機會去哪裡吃喝玩樂,就來寫寫我今天在回家的公車上想到的往事好了~~

話說,貓向來就不是個用功的學生,功課雖不至於吊車尾,卻也頂多是個中偏後半段學生,"看起來蠻愛玩的"這個形容詞更是從我入學就伴隨到我畢業,但是!!在高中和大學的時候卻都很巧合的發生過一件連我自己都"不恥"的沒道德.沒天理事件

事件一:大學時代- 大膽翹課卻換來教授大力誇獎

翹課~是每個大學生都會做的事,偶而翹個一兩堂課實在也不是什麼大事,但是翹課還被教授誇獎,就不是普通人能夠遇上的吧!!

忘記那是哪門課的教授了(好像是教國父思想的吧!),記得在他的第一堂課的時候,他就要求每個學生都要留下自己家裡的聯絡方式,說是會不定期抽樣做個電話家庭訪問,當時只覺得這個教授真妙,又不是在小學,怎麼老師還來這招,所以也就半信半疑的沒放在心上

就在學期中的某天,我翹了這教授的第一堂課,正當我趕在下課空檔偷偷摸摸進教室的時候,就傳來同學的呼喊"去圖書館查資料喔~"

搞得我一頭霧水,我又沒說我去圖書館,我明明就在學校旁邊的泡沫紅茶店喝珍珠奶茶阿

原來~當天教授抽查到我了啦!!

但是不知道是我媽本來就機伶過人還是她平常就對我的虎爛理由銘記在心

當教授打來的時候,我媽居然跟他說"她一早就去圖書館查資料了~"

哇哈哈哈~所以當天我翹課,點名沒點到我的時候,教授就跟全班說我因為到圖書館查資料所以遲到,真是用功,不僅誇讚了我一下,還告訴班上同學要學習我多到圖書館補充課堂以外的資料之類的.....只能說,這個教授真的很單純....

從此,這教授對我異常親切,該學期還讓我高分通過勒(此時此刻,我真心的向教授懺悔)

事件二:高中時代- 老是被教官抓不合格卻拿到最高德育獎

這件事一直到現在,還常常被高中死黨拿出來攻擊一番

話說,我那高中時代仍有服裝"管制"的時候(這樣會不會透露出我的年紀 ><)

基本上我不是個很"規矩"的學生,每次遇到教官抽查,不是裙子太短,鞋子樣式不對就是書包裝飾太過花俏..高中三年不知被抓幾次

但是!!高中畢業典禮上,我居然領到全班"最高德育獎"!!

只見頒獎台上幾個領德育獎的學生,就我的裙子最短,頭髮最長,手上掛了一堆幸運帶,脖子上還掛了個項鍊...整個人就是很不"德育"

阿誰知道會這樣阿~都是體育老師太喜歡我了,老要我嫁給他帥兒子,喊我媳婦喊了三年(直到今天..我還是從來沒見過他兒子)

所以每一學期選幹部的時候,不用投票我這體育股長就無異議連任通過..(幹部德育都嘛會加很多分..三年加下來就變這樣了嘛)

記得當時校長頒獎給我的時候,還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大概心裡想說是不是這人威脅其他同學換來的...(人家我也是無辜的阿.....)

亂寫了一堆...不知重點是什麼...正煩惱該怎麼將這篇文結尾時

熊打電話說了他對"資治通鑑"中幾句話的感想..就拿來當結尾好了!!

才德兼備是聖人

有才無徳是小人

有徳無才是君子

無才無德是愚人

                 以上為出自資治通鑑的屁話(這句為熊的言論,不代表貓的立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