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有點懶得寫籌備婚禮的過程

但熊說應該還是要紀錄一下,以後好讓熊妹可以參考!!

想想也是該寫啦!畢竟一生也就這麼一次經驗,是該把過程寫下,以後跟熊吵架時,可以拿出來警惕下自己~~~

雖然說熊一直沒有跟我求婚,但因為彼此已經都有結婚的共識,所以就先不跟他計較,開始籌備進行我們的人生大事!!

此篇就來寫寫前置作業........

<<稟告雙方父母>>

從我們決定稟告父母的那天起,熊又拖了一個月才趁著父親節當天在卡片上告訴熊爸

8/8 這天,我們都還不知台灣遇上這麼大的風災

8/8這天,我已忘記為了什麼還在跟熊大吵架

本來熊打電話來時,我還不想跟他講話

但聽到他說準備要跟熊爸討論結婚大事,辦正事要緊,也就先不跟熊生氣了~~

熊稟告熊爸的過程談了什麼,我已忘記

印象中只記得熊爸看到卡片時說了一句: 你要結婚,關我父親節什麼事?!  (哇哈哈哈~這是熊爸的幽默嗎?)

<<合婚_算日子>>

由於熊家沒有什麼傳統結婚規矩,而貓家的規矩又是可溝通調整的,所以關於合婚這件事情,我們決定不按傳統先提親再合八字,而是自己先去算日子再拿給熊爸

不過第一次算出的日子,熊爸覺得太趕了,所以我們又再去算了一次 (每次2000大元,第二次也不好意思開口請老師打折)

人生重要日子出爐: 訂婚  2010/1/16   結婚 2010/4/10

<<男方拜訪>>

因為貓媽有點小迷信,說要等過了農曆七月再開始談婚事

所以合完八字後又間隔了一個月,熊家才來貓家正式拜訪

不過說起這件事,不得不提起熊讓人生氣的天兵行徑(細節我就不多敘述,熊心裡應該心知肚明)

因為熊的天兵,讓我對熊家產生非常非常大的誤會,白掉了很多委屈的眼淚,浪費了很多罵熊的口水

差點氣到連婚都不想結了,幸好一切都是誤會.....

當天雙方家長隨意聊聊天,氣氛相當融洽,熊爸也正式邀請貓爸貓媽下週與媒人一起用餐

<<提親_故宮晶華>>

 雖說是提親,但整場下來沒有特別討論到關於結婚的事情

唯一留下的印象,應該就是故宮晶華的精緻菜色吧!

當天熊爸請主廚直接決定菜色內容,想當然主廚推出的必是故宮晶華的獨家特色"國寶宴"

光12碟小菜上桌就讓人充滿期待,號稱"小滿漢"的小菜,簡直就是其他餐廳的大菜

翠玉白菜(聽說只有取用最嫩的菜心,也就是一顆菜的90%要捨棄不用)

弦紋鼎佛跳牆,香苗藏鳳袖.....每道菜都有緣由典故,須先聽完服務員介紹才能品嚐

連續幾道吃下來,開始覺得有點累了

雖然說都很精緻也蠻好吃的,但整頓飯吃下來感覺很冗長.......

最後的甜點多寶閣,雖賣象非常好,但這些京味小點,我在北京的時候就已經不愛吃了

所以只吃了個桂花糕就沒再動筷了!!

借圖來用~~因當天場合不適合拍照

umm....我好像有點離題了!!

言歸正傳,吃完飯後,熊爸又邀請我爸媽去熊家坐坐

在熊家參觀了熊爸的古董珍藏後,充滿"國寶"的提親日圓滿落幕......讚!!

結論:熊爸很喜歡貓弟...說他有董事長臉,還要幫他介紹女朋友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