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是我最常坐的交通工具!方便、快速但是稍嫌擁擠。

不過對於經歷過有與無捷運差異六年級生的我,還是很感激!

雖然不常搭公車,但是還是明白公車年代沒有捷運的不便,去哪!都困難。

這個心情,不是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人,都有感受

而他,可以將我這個心情描述出來的人-痞子蔡。

我還記得痞子蔡描述台北捷運,

捷運出口,看到許多沙丁魚罐頭出出入入的悲哀!

卻也高興著可以睡晚十分鐘的興高采烈。(這根本就是我)

 

我很喜歡這位痞子作家,他的作品每一本我都品嚐過,

九本書(嘿!不是九把刀喔!),

第一次親密接觸、7-11之戀、榭寄生、夜玫瑰、亦恕與珂雪、孔雀森林、暖暖

到最近的新書,〈回眸〉,我都有被感動到。

對我來說,他的書就像 海角七號,

帶給我熟悉又親切的記憶,

我們一起長大,一起經歷了許多事,

雖然生活價值與人生觀甚至黨派等我們都有可能大大不同,

但是,他描述出了一種讓我懷念和心動的氛圍,

我們的視線應該一樣,聚焦在同一個方向!

聯考與壓抑的年代、無奈和青澀的歲月與短暫戀情,

自我調侃的淡淡詼諧,不傷人也點苦澀,

我操你媽得台北!(阿嘉跟痞子蔡共同的情緒。我例外啦!吐生吐長台北人)

我們重視一樣的事情、我們呼吸在同一口空氣、一起驚嘆!

直到我和他漸漸長大、變老,開始追尋著人生下一個自我。

我猜啦!痞子蔡應該也愛看海角。

 

 

〈回眸〉

我最喜歡的是 遺忘 ,為什麼呢?我不知道!

是用心守候、或者單純得付出還是人物的善良

就像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愛看海角七號一樣,

很難用理智判斷,

就跟熊愛貓一樣,我也不知道!

只能用手、心來判斷。

熊掌與貓爪合得來,所以我愛她!就這麼簡單。

藝術都可以和科學在一起了!熊與貓當然可以。

 

                                 101

 (101的愛心指著熊與貓 ~ 有慧根才看得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