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籌備婚禮的時候,我自己心裡相當清楚,婚紗是我在婚禮中最重視的一環

因此我一定要自己先做好很多的功課,才能"引導"熊

網上作業

在挑選婚紗店前,我和很多新娘一樣,一天到晚在verywed 非常婚禮網上爬文做功課,但越選眼越花,口袋名單越來越多

為了避免自己猶豫不定,我決定採刪去法及加分法的方式縮小範圍,先挑出個終極名單再去實體訪查

 1. Julia Wedding News 新婚情報:我心目中的首選,因為我重視禮服勝於拍照,因此某次當伴娘的機會,有個新秘推薦我以後當新娘時,一定要來這家看看,因為這家的婚紗是她見過最美的,不過她也提醒我,挑選這家的話要多準備一點摳摳(畢竟是婚紗界三大名店之首)

2.CH Wedding 賈永婕:這家以禮服以華麗風著稱,婚紗界三大名店之一,不過因網上爬文時發現,禮服優但攝影不是很優 ,禮服也分兩區,網路上美到嚇人的通常都是設計師量身訂作的,非量身訂作的禮服則適合高挑水水,我這哈比人怕是撐不起CH的禮服了
(後來又因他位於安和路上,位置沒有其他婚紗店方便,熊也懶得跑來跑去看婚紗,因此這家就莫名其妙被我忽略了)

3.蘇菲亞:攝影相當有名,禮服偏浪漫華麗,加上朋友過去的經驗算不錯,就列為口袋名單之一了

4.林莉:造型很有設計感,聽說價格很硬,不過風評不錯,也列為口袋名單

5.蘿亞:以甜美風著稱,身邊很多朋友都選了這家婚紗店,服務,成品及價格都獲得好評,算是平均分都不錯(但我曾經發現三對不同時期結婚的朋友,他們的婚紗照都選了同一套禮服,我就把這家放棄了)

 6.菁樺:攝影相當有名,但是我跟熊是完全不考慮這家,因為曾經在這家挑選過伴娘服,經驗非常不優,那次新娘朋友忙沒法陪我去試,我就找了熊陪我一起去,本以為我們是未來潛在客戶,小姐應該會熱情一些,沒想到遇到的小姐態度異常冷淡,伴娘服只讓我試三件外,連我們要走的時候,小姐還自顧自聊天,完全沒有要送我們下樓的意思,那天我跟熊受了一肚子鳥氣,還放大話說,改天要開家裡賓士,找幾個朋友裝隨從,來這家店嚇嚇他們...(話題有點扯遠了,不過那次經驗後,我跟熊完全沒再進過這家名店,連經過都不想看一眼)

 7.西敏婚紗:他們家有名的就是我愛的手工婚紗,不過網路上評價是白紗很美,晚禮服普普,因此就不考慮了

8.黃金印象:會考慮這家是因為熊稱這家的老闆娘跟熊阿姨很熟,價格跟服務應該都會不錯,他們家的攝影風格也很有特色...(看了幾個作品都還可以,不過禮服款式不多,加上我看到了幾個作品風格太過前衛,嚇得不敢考慮)

結果出爐(會帶熊去看看的):

 1.JULIA Wedding 新婚情報 2.蘇菲亞 3.林莉

實地勘查

 找了個周末的下午,跟熊來到的中山北路婚紗戰區

第一家:林莉 

小姐態度很好,整體風格造型很時尚,包套內容及價格覺得還算合理範圍.......但因為是第一家,所以熊的態度很保留....全身而退了!!

第二家:JULIA Wedding 新婚情報 

這家是我心中首選,所以我其實之前已經跟兩個伴娘先來勘查過,當時早已被他們家的白紗迷到無法自拔,當時就已經看好包套,並陸陸續續把老公的要求當條件跟業務小姐要求(在此感謝業務Tina大力幫忙),但為了對熊的尊重,還是要帶熊來實際看看,但JULIA的組數少價格高,熊也不好一下就下決定

第三家:蘇菲亞

蘇菲亞的生意真的超好,裡頭滿滿的業務及新人,雖然當時接待小姐的態度不錯,但是談起來就是這個要加錢,那個要加錢....越談心裡越不踏實,熊貓兩人就匆匆退場了!!(加來加去都快跟JULIA價格差不多了)

看完了這三家口袋名單,熊也知道我心有所屬,雖口頭上說就讓我選JULIA,但他內心仍有點不甘心,因此就走進了蘇菲亞隔壁的,珍X蘇婚紗

不知道是不是婚紗店的特定手法,業務小姐一直拱我先去看婚紗,但不知為何,她拿了一件質感不太好,狀況不佳的禮服讓我看,讓我當場臉上三條線,然後小姐又拿了加價區的禮服給我,這次看起來有比較好了,但是.....

我後來受不了,以時間晚了為理由想下樓,小姐還是不放棄的跟我們介紹起包套,價格的確吸引人,是JULIA的一半吧!!但是沒想到熊居然主動說想走,讓我大大的鬆了口氣!!

出了珍X蘇門口,熊就跟我說,你明天就跟JULIA談吧!!(哈!看來熊也被JULIA的禮服閃到了!!感謝珍X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